2008/9/2(二) 四面佛

奇隆 chit lom E1站-2號出口直行走空橋約10公尺就會看到下方的四面佛,

不知道怎麼拜,所以在旁邊觀察了好久,原來賣祈願物品的人會講中文啦

我們買了最便宜的50泰銖(四串花ˋ12支香ˋ一支蠟燭)



參拜方式:
正對門口的為第一面,順時針(左手)參拜,
每拜完一面就插上3炷香及掛上一花束

第一面是求事業,

第二面是求姻緣,

第三面是求發財,

第四面是求健康。


蠟燭是代表照亮前程光明,於許願、還願時與鮮花同時供奉則代表最虔誠心意,祈願最能成功。

也就是如果你最希望達成的是姻緣,就把蠟燭插在這一面.

廟裡面有好多人在還願,看來真的很靈,有的請舞團跳舞,有的放生.



而我呢,因為是靠近12點去,剛好面臨肚子餓又太陽正大的時候,

所以花也放錯,蠟燭也插錯面,念念有詞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我想除非四面佛太有靈性,不然我看我的願望是不會實現了






2008/9/4(四) 臥佛寺

應該是托暴動的福,人不多,不然我怎拍的到那麼好的角度


BTS-Saphan Taksin沙潘達克欣站S6-2號出口,直走就會看到船

直接搭黃旗或橘旗,上船後會有人來跟妳收票錢,那天我們搭到臥佛寺是一人22baht,


 
傳說中的東方文華飯店免費接駁船


  
搭船坐到8號站,出口就是臥佛寺,有路標不用太擔心,不用緊跟著阿度仔


臥佛寺的門票是50元,因為長得不像泰國人所以也無法混進去,

裡面有一區是隨意捐款就可以拿一碗小銅板去祈福,

每一個甕丟一個銅幣,應該有一百個,丟到最後心情平靜到快睡著

第三張小圖是人員正在做定期補修補色,所以寺廟保持的很好



站在寺廟的窗戶旁,吹來的風其實很舒服,但並沒有讓你可以發呆的地方,只能路過~


這天一樣熱到快暈過去,所以沒去大皇宮也沒去玉佛寺就匆匆坐船回去

回程的票價是15baht.

中間還有停靠要去中國城的ˋ東方文華的...不啦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