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上班遇到濫事,所以吃完飯後就匆忙的放來看

只有把自己帶到另一個人的世界裡,我才能暫時脫離



下半段松子的人生讓我很感動

在她死後,她的姪子-笙,遇到了小惠,她跟笙提起了一段往事

小惠是松子在監獄中的同窗

出獄後再重逢,兩人變的很要好

有一天小惠剛拍完老公經紀人的A片,吃甜點吃到一半大哭

她跟小松說: 總有一天,我要跟我老公走出一條路

本來還要再去小惠家喝一杯的

小松突然說要回家,之後便有意迴避她,甚至小松生日那天也沒一起過

小惠至今仍不知道為什麼

畫面切換到小松一個人在咖啡廳,抹掉臉上的雨水,對著自己買來的蛋糕說:

生日快樂~


笙淡淡的說:
[我或許能體會她的感受,雖然妳們兩個很相像,但妳有老公,妳有明確的未來,但她,只有一個人,沒有家人,沒有愛情,看不到未來]

這段我印象最深刻,甚至能感同身受到哭了.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日本電影,在女主角每一段人生過程中

都有代表當時的花出現,也配合心境將場景顏色巧妙運用黑白與彩色

一個女人在一生中只想追求一個永恆的愛情,

我愛你,所以不管是下地獄或哪裡,那就是我的幸福

看完後想法很多,隨著下班,今天別人惡意加注在我身上的壞心情也過了

台灣如果有賣原著,我想買來收藏,書一定更令人感動

感謝松子,感謝雰兒,我愛妳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