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小吳哥: 周薩神廟-塔瑪儂遺址-塔普倫寺-塔高寺-蓮花餐廳享用米粉場-小吳哥-巴肯山夕照-舊市場旁買烤雞

一下車,小城城就從車廂拿出兩大把傘,
那時我們就說不需要 
拜託,出國就是要來享受當地陽光,撐什麼傘 
於是他留了一把(妳們不撐我自己撐) 
 
娘娘娘~ 


五秒後,三個女人像小雞一樣全躲到小城城的傘下 
這是烤箱還太陽呀!!! 


國王思念母親之地-塔普倫寺
(建於西元1186年)

國王不好意思,來這都沒用心感受您的孝心,只是瘋狂找蘿拉站過的地方

而我則是異想天開在找摩托車騎
 

 


敲心塔
小城城好像蠟像館的模型
  
超神奇的,不整個人靠在牆上或敲心臟以外的地方是不會有聲音的,

這地方就對不住阿花了,我好心想拍攝一下她與她心臟的第一次心靈接觸,

結果錄出來只聽到我一直說: 大聲一點!!!


中午就到蓮花餐廳吃米粉湯,我們點了金邊與泰國風味兩種,我較愛金邊風味,偏酸一點,linda與小花則愛泰式味道偏重

柬式米粉湯(1.8美金)


泰式米粉湯(1.8美金)
 

三個人就吃這兩碗,飽了!!!我也很驚訝!!


下午:

小吳哥Angkor Wat-建於西元1113年
又稱[吳哥窟]在柬埔寨文中是[首都寺廟之意],是真臘國王花將近40年的時間建造而成,

這裡是我看到古蹟仍保留相當完整的,無論是吳哥窟倒影,或是它的雕刻都讓我一再摸索,

閉上眼甚至有一些錯覺,身邊出現很多工匠正流著汗敲打著石頭,雕琢著百年後將被後人讚嘆的偉大建築

迴廊浮雕長達800公尺,描述戰爭時的情景,現在已圍起來,因為快\被觀光客摸平了

仙女雕像只有一個是唯一露齒的,要跟她合照還要爬過去


通往天堂的路因有人摔下來而死亡,於是現在也封起來維修


巴肯山,位於吳哥境內最高山,高67公尺,

來這裡是為了看日落,所以咬牙爬了至少15分鐘的山路,

它的樓梯做的很小,據說是要讓爬的人帶著一顆謙卑的心攀爬,

途中都有很滑的土,爬到最上面時背都濕了,

這一天,我們沒看到日落,於是....

我: [你過來]

小城城: [我下班了](脫下制服,想撇清)

我: [現在沒看到日落也沒看到日出怎麼辦]

小城城: [這也是要碰運氣的呀](藉口藉口藉口)

我: [那要懲罰]

小城城:[好吧]


於是我用力滴彈了他兩次額頭,就算太陽已下山仍看的到他額頭上的紅印

兩位女士則在旁邊說彈額頭很痛耶,覺得我殘忍還拍照!!

下山的路更難走,因為沒了光線,腳也在抖了,好險小城城有先走到前面,

快爬到最底層時他會扶住我們的手,讓我們安全的下來

再次感動於他的超貼心舉動~



晚餐則是去路邊攤買烤雞回飯店吃,
 
 烤雞的肉很硬,醬料很夠味夠辣,還有附上粉脆的小黃瓜,他們的小黃瓜只有台灣的一半大,圓圓胖胖的水份充足,爽口宜人,不愧是烤雞的最佳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