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只有這樣才能從新回到上面……


內容簡介:

4個陷入人生瓶頸、無法適應社會的人,原本沒有任何交集,各自孤單又挫敗地生活著,卻因緣際會相知相惜,互相鼓勵,終於能重新面對明天的太陽。
卡蜜兒26歲,一個很有才華的藝術家,因厭食與疲累瘦成皮包骨,也沒勇氣再提筆作畫。

童年的孤寂讓她最後選擇離開家,窩在巴黎冷得要命的閣樓裡,在晚上做清潔工維生。

菲利伯38歲,是住在同一棟公寓的落魄貴族,個性溫厚,講話結巴,他的工作是在博物館裡賣明信片,最大的困擾是有社交障礙。

他守在父母不在的偌大公寓裡,同時收留了一位朋友法蘭克。

法蘭克34歲,廚藝了得,在一家大餐廳擔任小廚師,個性不壞只是有點自命不凡,講話喜歡帶髒字,沒啥朋友的他只喜歡和不同女生睡覺,每週會去看住院的老奶奶寶麗特。寶麗特83歲,患有阿茲海默症,身體總是這裡那裡淤青,僅存的希望就只是期待孫子法蘭克每週由遠而近的摩托車聲響,但在孫子面前總是強忍抱怨和悲傷無依的淚水……


曾經在生命中吃足苦頭的這4個人,在巴黎一棟老公寓裡命運交錯,最後找到了友誼與真愛,用純潔的心相勉互持,幫助彼此走出生命的暗影。

在一起就好.jpg

很少看英文翻譯過來的小說,看起來總是怪怪的,有些吃力
這本起初也是,但越讀越有趣,就這樣五百多頁看完了,
大部分是友情,微微的愛情元素. 

命運把我們連繫在一塊,改變生活中細微的部份,心也漸漸柔軟,
一切似乎沒變,但一切卻又都變了.

心靈受過傷的卡蜜兒跟粗魯滿口髒話卻溫柔的法蘭克從朋友昇華成親密友人.

她:[我們可以做任何事,但不要談戀愛好嗎?拜託你]....
他:[好的,卡蜜兒,我永遠不會愛上妳]
她:[法蘭克謝謝你,我也不會]

看似無壓力的交往,但終有一方再也受不了這樣的牽絆約定,
作者用了一個好浪漫的方式讓他們承認愛上對方

尾聲~
法蘭克在英國找到一份新工作,卡蜜兒去車站送行
她還是嘴硬說沒有愛上他

她看著他拿回他的票,向她揮揮手....

歐洲之星呼嘯而過...
她開始大哭,這個蠢女人...
她的手機響了.
[是我]
[我知道,有來電顯示]
[我敢打賭,妳現在正身於浪漫的場景中,我確定妳現在孤伶伶站在月台上,
就像電影場景,為消逝在白煙迷霧中的愛人哭泣.....]


她邊哭邊笑
[沒有..才沒有....]她好不容易發出聲音:[我......我正要走出車站]


[騙子] 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她投入他的懷抱,緊緊的,緊緊地抱住他...

 
 
人總有需要互相容忍的地方,能遇到彼此契合的朋友ˋ愛人多難得,
記得那份溫暖,記得,能在一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