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上早上的課,時間有點抓不準,遲到了一下

到了J3讀本上的是形容詞,感覺上不難懂,但總是50個就會背不起來其中八九個bearing.gif

會話課開始將之前學的詞性串聯起來變成長長的一句,總感覺在練習時都在翻白眼(再想下一句dog.gif )

就這樣每個禮拜當一次學生,在東吳推廣部輕鬆愉快無負擔的情況下學習了4個多月

開始有些擔心~這樣沒有壓力沒目標學完兩年我考的到N4嗎?

於是下課後請雰兒陪我去中山站的永漢日語詢問

 

f_1.gif 學費方面:

初級班總共四期,我想上的第三期是5700

如果以兩期上課半年計算~跟東吳三期(一期$2800)比較起來,貴了3000

現在還有買三期送一期$17200(上課一年)

而以要考N4為目標的話,每個禮拜六上一次課3hr,都是學習兩年才夠考N4(學習時間相同)

f_2.gif 課本方面:

永漢是用大家的日本語,而東吳是用自編教材,感覺上編輯方式差不多,都比較簡單生活化

東吳是利用大量講義上課,課本反而很少拿出來翻.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能接觸到好多不同的編輯教材

f_3.gif先生方面:

這次最主要想要換地方學的原因就是因為東吳的老師每一期都可能不一樣,

上到現在已經被5個老師教過,每換一次就要重新熟悉教法跟口音讓我有點煩腦.

永漢則固定同個老師就教到底這點吸引了我(不換時段的情況下)

雖然想被台灣老師教也很喜歡很喜歡東吳的老師,但實在兩難= =

 f_4.gif 交通方面:

以捷運板南線來說----

東吳就在西門町站不用轉車真方便,今天到永漢從台北車站轉車再坐一站到中山站就讓我走好久go084.gif


該怎麼辦勒~永漢又不開放試聽go013.gif

 

 

 

 

 

今年開始接觸日文,轉眼間也快過了半年,學的也很有興趣,雖然還是不敢講也怠惰複習

最近總是有一種~

不要想這是為了什麼以後找工作還是增加競爭力,我只想做現在喜歡做的事,能讓自己開心的事

畢竟能活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而且財布越來越瘦,可能也沒辦法活太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