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習慣

就是當某一陣子發覺自己特別容易為小事抓狂時,就會跑去圖書館借書

因為總覺得會亂發脾氣的自己,一定是書念太少

最近一次發作是在今年11月,

隔壁死老頭每天關門都很大聲,常嚇到我------煩耶!!!

同事婚宴太遠------什麼鬼地方呀!!!

公車司機大聲喧嘩---吵死人了!!!

電信業者服務不好---我要客訴!!!

終於到了12月,經過圖書館的洗禮,我的心靈再度回歸到平靜

查詢了一下歷史紀錄,才猛然發現都借了這些書~

無名毒 / 宮部美幸
無止境的殺人 / 宮部美幸
繼父/ 宮部美幸
砂之器 / 松本清張
點與線 / 松本清張
徬徨之刃 / 東野圭吾

全部都是........

懸疑ˋ推理小說

原來我在找另外一個出口~放逐自己

現在有很多方法可以殺了隔壁那個死老頭

但書上最後的結局,當然都是兇手會遭到制裁


所以還是在書裡作個美美的夢就好


上述當然是開玩笑的,我是喜歡日本推理小說的案件鋪成,書再厚讀起來都不累,就像真的在現場一樣

人性,在這些書裡不斷被剖析著~貪婪ˋ價值觀的扭曲ˋ社會病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