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伊坂幸太郎

內容簡介:

這是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身邊的六個故事。

千葉是一名死神。
酷酷的、不大理解人情事故、少根筋的死神。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一年。
另外,他會依工作內容變化外型與年紀。

他的工作是利用一個星期觀察、接觸特定的人類,最後再向高層提出報告,判斷觀察對象要「認可」(死亡OK)或「送行」(生)。今天,他又來人間執行任務……




不可否認,我是為了封面上的金城武才看這本書的

他旁邊還站了一隻黑狗,但內文倒是都沒出現過.

這本說是一本推理小說,但看完後沒有一點推理的感覺,

讀起來很順,六篇故事中就算有牽扯到殺人事件,最後也沒說出兇手是誰.


文中透過死神來看人類的幾個觀點還蠻有趣的


*當人類充滿警戒心看著他,他心裡想著:

人類的疑心病其實很重,他們非常害怕只有自己被當成白癡耍弄,可是也正因如此,他們反而更容易被騙.


*當殺人犯歇斯底里的問他,那到底這一切都是為什麼,他心裡想著:

我老覺得人類做的事大多毫無理由


*當小男孩正經八百問他: 我的新髮型到底酷不酷,他心裡想著:

像這樣如此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生物,真是十分罕見.我再次對人類興起佩服之意



千葉沒有人類的味覺及痛覺,但跟觀察對象相處時他還是會適時的裝好吃或好痛的神情來敷衍人類.

六篇中只有第一篇他回報了[放行],其他不管是相處愉快還是不以為然都回報了[認可].

這本書對我來說很平淡,但看起來厚厚的一本,讀起來卻很順,內容也很流暢,或許不久的將來,我會不經意的反覆思考文中的內容也不一定.

很想看看電影版,透過金城武的演技,死神又會是怎樣的神情?應該會更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