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時光機器,你想回到過去,還是到未來
殺害親生父親的少年,與殺害親生母親的少女…他們從此失去陽光,只有彼此是唯一的希望!本劇改編自直木賞作家東野圭吾的名著,描述背負殘酷命運的少男少女,兩人之間永不見容於世的愛與罪。

14年前,亮司(山田孝之飾演)為了拯救初戀對象雪穗(綾瀨遙飾演),失手錯殺自己的父親;而為了保護亮司,雪穗也殺害了自己的母親。11歲的亮司與雪穗立下約定,即使未來不再相見,即使無法再牽彼此的手,為了走向新的人生,他們將在今日離別。
為愛奉獻一切的少年,以人生作為回應的少女,兩個「殘酷、孤獨、純粹」的靈魂,描繪出歷經十四年的「純愛」。他們只希望,能在陽光下手牽手,慢慢的走…


我看過東野圭吾的手紙(電影版)ˋ嫌疑犯X的獻身(書籍)ˋ偵探伽利略(日劇版)

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部-白夜行

作者一開始就告訴觀眾,亮會死,而小雪只能看著,不能靠近,也不能相認...

亮: 我們頭上沒有太陽,一直都是夜晚,但卻不覺得黑暗,因為有能代替太陽的人在

雪: 我覺得自己需要夜晚,這樣才能讓我生存下去,雖然並不明亮,但卻足夠讓我走下去

亮: 妳是我的太陽,虛構的太陽,但它不會放棄明天再升起,它是我唯一的希望

雪: 你是我的太陽,虛構的太陽,但卻能讓波光蕩漾,照亮前進的路,是我唯一的太陽


為了有一天能手牽手走在陽光下而想盡辦法活著,這樣的愛,越看越沉重

只要說了第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去圓.

雪穗似乎吃定亮司對她的虧欠與愛慕,總是逼亮司去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

而亮司只想在暗處默默守護雪穗,當她的影子.

最後亮司選擇用死亡來保住她,但雪穗躲的了所有法律制裁,卻再也看不見太陽.

到最後她搞不懂,這一切,到底為了什麼..



柴崎幸/影

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呢
對於我所站的位置
其實並沒有多大興趣
成雙的刺
從一開始就沒有依靠
一定從沒體會過什麼叫做安穩
就算試圖隱藏沉重
也無法與心愛的同路人相隨

帶著悲傷 是我僅存的堅強
只要看著妳的幻影
我獨自一人也不會感到害怕
我喃喃的告訴自己

為了讓妳抓住幸福
我願意當妳的假太陽 為妳祈禱
說出小小的心願
在那前方只剩下
呼吸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