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兩個禮拜的片子,中間不是我沒空去拿就是又被人借走

就這樣陰錯陽差到我不想借的那一刻,莫名順利的被我租到了


老婆跑了之後展開的故事~

周長勝(郭富城 飾)一個好賭又欠高利貸在餐廳當廚師,在妻子眼中是個沒出息的男人

boy(吳景濤 飾)-媽媽跑掉,選擇跟著爸爸,但最後卻被逼著偷東西的可愛小男孩

因為喜歡郭富城的關係,租了這部對題材不感興趣的電影

看的時候其實哈欠連連,實在有點無法接受我家小城城一副40歲老頭的樣子

竟然還有抬頭紋

看完一點感覺都沒有。

恐怖的來了~

這部片就像日本鬼片一樣,看完之後隔天才有感覺,

今天早上走在路上,我想起這一幕:

爸爸牽著小男孩的手,告訴他這次爸爸一定會找到工作,

要再給他一次機會,以後一定會讓他過好日子,眼神之慈祥

才剛講完,路燈一暗,他突然激動的叫小男孩快進去一戶人家偷東西

這次boy被抓到,而且被打的很慘....

boy被抓去看守所,爸爸進去看他,畫面跳到boy突然跳到爸爸身上咬傷他的耳朵,

哭著問他:[我明明那麼害怕,為什麼你還要我去偷東西]

那個哭聲,代表對爸爸的失望與憤怒吧~

明明是一個很愛老婆愛小孩的男人,最後卻把自己逼到妻離子散

身邊的人都離開他,漫步走進河裡卻又懦弱的不敢死

這樣的背影,卻讓我想起另一個懦弱的人,爛賭ˋ暴力ˋ無能。

後來那個男孩長大了,站在對岸彷彿看到自己父親的背影

他想起小時候爸爸騎著腳踏車載他的情景

end.

想想郭富城會得影帝也是應該的,劉德華也沒勇氣扮的像他那麼落魄又沒形象

如果一部戲到隔天都想不起來他在演啥,那就真的對我來說是一部大爛片

[父子]-嗯,當下會覺得無聊,but拍攝手法和演技都讓人不自覺烙印在心底

還是我太慢熱,隔天才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