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在晚上我會聽一個晚間廣播節目-飛碟電台的夜光家族

它的撥放時間是晚間10點到12點,我總是在11點多上床睡覺時關燈聽節目

光禹是一個講話很溫柔的人,他總是靜靜的聽觀眾打來與他分享事情

講話很謙虛,進退得宜,但他也不會一昧聽別人怎麼講,像遇到他不認同的事,他也會帶點強硬的跟觀眾對談,他會講很多,對方卻也能心平氣和的聽,不會不高興有人反駁他,我想那才叫溝通,因為雙方都知道,現在的交談只是為了從中知道哪些才是正確的,自己真正想要的.

像昨晚我就聽到一個幼稚19歲男生在電話中講他自以為自己談了場多成熟的戀愛,最後仍以分手收場.
光禹聽了一下後,毫不掩飾他對這事的不認同與好笑之處,兩個至少講了15分鐘吧,聽得出來光禹很認真要給他意見,對方最後也能接受他講的論點,很有禮貌的結束談話.

有時這節目無意間會給我一些觀念,像光禹昨天就說:我覺得對方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對方,那是我認為最沒品質的人

我想:是呀,當對方讓你不高興時,你也做些事讓他不高興,那中間妳又得到什麼?如果不能再溝通,就退吧,不然呢?

有時間時,在節目的尾聲他總會說: 謝謝你陪我這麼晚

每次聽到這句都一陣感動,重點應該是他的聲音太溫柔,害我也好想說:也感謝你陪我那麼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he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